漪漪十九

二次元资深菜鸟观众

11 一委托



罗天大醮落下帷幕,张楚岚优胜,获天师继承权。

在其拒绝成为天师后,带来一个听上去十分荒唐的猜测,流传两千多年的天师度与八奇技的关联。


这之后,宝儿姐收获一枚生死追随的“奴隶”——新鲜出炉的’不摇碧莲’。




日升月落,斗转星移,世界运转并不会因为谁而停下。




王也道长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研究脖子上突然出现的玩意儿。


那日,和诸葛青对阵,动了心头血,后来又被宝宝追了一晚,狼狈不堪,完全没时间注意贴身收着的尾羽有什么动静,在和 ’不摇碧莲’ 比试完,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也发现了脖子上多了一条链子。


翎羽坠子,银鳞链子,太过明显的样式。


这是宝宝的尾羽所化。


果然是妖精,或者说是精灵。





’宝宝的羽毛……’


’羽毛啷个咯?’脑海里突然出现宝宝的声音。


砰!

年轻的道长直接摔下床,仰躺在地毯上。


’牛鼻子,你果然听得到我说话。’


不是啊,大姐,现在重点不是听不听得见你心声,是我们俩不在一个地儿,还能沟通啊!这还带跨区服务的,那全球通不通?


’宝宝来北京了吗?’


’没啊,在屋头。’


’那宝宝可以告诉我,我现在怎么能听见你说话?’


’牛鼻子瓜的很,你把羽毛弄成你自己的咯,原本是我呢,送你可以帮你挡致命攻击,后来沾了你的血,现在你就算是剩半口气,也能挺个十年八年嘞。’


救命符啊!

这么重要的东西,就随便送人了?


’宝宝……’


’牛鼻子你坏的很,怂的时候喊我大姐,其他的时候就喊我宝宝。’


’咳~宝宝啊,大姐是敬称,北京这片都这么叫。’


’那你以后都喊我大姐吧,作为大姐我罩你,不摆了。’


’宝宝……’

毫无回应,说下线就下线啊。


“罩我啊,感觉不赖。”


摸着翎羽坠子,笑得是许许温柔,如那脉脉春水。





王也没想到两人再次相见,就在几日后。


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


家人被监视,自己被跟踪。


接连几天,束手无策。


诸葛青的来访倒是指出了一条路。


人民有困难,找警察叔叔。


同理,异人间的纠葛,没有司法可循,那便找正规且专业的团队来解决。


’哪都通’,于目前形式而言,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




黑长直,弯腰驼背,’哪都通’制服。

不修边幅的样子,肯定是宝宝。


“嘿,王道长。”

张楚岚懒得搭理王道长此时的表情。


“诸葛先生也在啊,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聊。”

语气熟稔,好似几人是至交好友,许久不见,恨不得一下子倒出自己的激动心情。


“宝儿姐,这边这边。”

顺手拉住直直走向王也的宝儿姐,大姐连眼神都不带转移的。


徐三哥可是下了死命令,绝不能让宝儿姐和这牛鼻子走近了,单独相处更是妄想。


接到命令的张楚岚,只想吐槽:卧槽,要是宝儿姐听我的,还是宝儿姐吗?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!徐三哥,你也太看得起我张楚岚了。



’宝宝?’


’啷个啦?’


’徐三先生让你来的?’


张楚岚隔开两人,将宝宝拉进副驾驶,转头揽着王也诸葛青坐后坐。


’是啊,我就来了,没说委托对象是哪个。’


不应该啊,徐三知道是谁委托的,居然会让宝宝来。


“预付款?”


不愧是’不摇碧莲’,玩得溜。


“王道长,小爷我是很贵的。”


一口大白牙,蹭亮!


宝宝呢,间歇性机智症发作,损了一通小道长。


’牛鼻子,你越来越瓜了。’


’宝宝,你是专门过来损我的吗?’


’不是啊,做生意呢,赚钱。’


分外实诚的宝宝,睁着波澜不惊的大眼睛,直盯小道长。


只差在眼里写字:没错,就是你这头肥羊,啊不,肥牛!




评论(3)
热度(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漪漪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